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4版:国内国际

“新”与“老”的对决

罗天初

一边是上届世界杯的亚军,一边是本届世界杯最年轻的球队之一。克罗地亚队与摩洛哥队的小组赛算得上是本届世界杯“新”与“老”之间的对抗。克罗地亚队看似在技术和经验上均占上风,但最终两队却0比0战平,交出了一张略显“沉闷”的“白卷”。

相持不下,一球难求。很多人会用“沉闷”来形容这场对决,双方在中场僵持过程中都难实现有威胁的进攻。虽然“格子军团”克罗地亚队依然呈现出“老练”的味道,但攻击力与往日相比显得平庸,而摩洛哥队的新生力量受限于大赛经验不足,也没有带来更多的惊喜。

本场比赛所显示出的乏力与保守其实有迹可循。从克罗地亚队来看,在阵容上派出了莫德里奇、科瓦契奇和布罗佐维奇一同首发,经验老到有余,但不得不承认的是,队伍已经呈现出阵容老化的疲态。克罗地亚队内核心主力基本上依然是上届俄罗斯世界杯时期的老臣,如今4年过去,他们虽雄风仍存,却难掩岁月痕迹。

再看摩洛哥队,他们的平均年龄是26.2岁,排在本届世界杯32支球队的第4位。正所谓“拳怕少壮”,年轻气盛冲劲当头,这也让克罗地亚队难以在他们身上尝到甜头。但实则在与克罗地亚队的攻防回合中,摩洛哥队也暴露出了自身后防薄弱、节奏把控力不足等问题,因此这支“亚特拉斯雄狮”在赛场上没能展现出更强的有效进攻。

这场“新”“老”对决的0比0结局,可能会令一些球迷觉得“食之无味”,但新血液与老面孔的碰撞也是世界杯的魅力所在,老将们一路拼杀渴望再创荣光,而一众年轻小将等待着开启属于他们的赛场传奇。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