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4版:国内国际

“惨不忍睹”

张政

11月23日,西班牙队球员费兰·托雷斯(右二)攻入球队第四球。当日,在卡塔尔多哈阿图玛玛球场进行的2022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E组比赛中,西班牙队以7比0战胜哥斯达黎加队。 新华社/欧新

都说“柿子要挑软的捏”,“斗牛士”西班牙众星们这回也把哥斯达黎加队“捏”得太惨了些。在世界杯E组的一场焦点战中,“斗牛士军团”6人破门,7球大胜且零封哥斯达黎加队,上演“屠城惨案”,创下西班牙队在世界杯历史上单场进球纪录的同时,还创下了世界杯史上排名第七大净胜球分差。

没错,开赛前几乎没有人会看好哥斯达黎加队能够在西班牙队身上占到便宜,即便沙特阿拉伯队和日本队刚刚爆冷扮演“巨人杀手”,但外界也普遍看好西班牙队会战胜哥斯达黎加队,只不过没想到会这么轻松,比分如此悬殊。

“斗牛士”们平均每隔13分钟进一球“残暴”征服对手,让全世界球迷又看到了昔日传控大师的艺术风采。西班牙队全场1060次传球,998次成功,这就是西班牙人在这场比赛中恐怖的传球数据。据统计,西班牙队成为自1966年世界杯开始统计这项数据以来,首支在没有加时赛的情况下单场完成超过1000次传球的队伍。整场比赛常规时间90分钟,加上上半场6分钟和下半场9分钟的补时,总共105分钟的比赛时间里传球1060次,“斗牛士军团”平均每分钟传球超过10次,这在世界杯级别的比赛中实属罕见。而他们的传球平均59次转化为一次射门,西班牙队共完成17脚射门,7次射中。

反观哥斯达黎加队整场扮演“送分童子”,全场零射门。尴尬的是,在1990年世界杯与巴西队对阵中,哥斯达黎加队也创造过这一纪录,那场比赛他们0比1不敌巴西队,没想到32年后,尴尬再次降临。整场比赛,哥斯达黎加人都扮演着被“窒息”的状态,让“斗牛士”掐着脖子踢。他们成功传球仅166次,不足西班牙队的六分之一,更为难堪的是,哥斯达黎加队全场没有一次射门,攻入对方球门30米范围内的次数仅有7次。而西班牙队高频而密集的传球,在球场上织出一张移动大网,将哥斯达黎加队牢牢罩住。

内功深厚的西班牙队,酣畅淋漓上演遍地开花的同时,也涌现出了一大批年轻的优秀球员。本场比赛,西班牙队整体年龄更加年轻化,18岁的加维到22岁的托雷斯之间的队员都有进球。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