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5版:要闻

服务“不打烊” 办事更贴心

——梅河口市政务服务中心开展便民服务见闻

本报记者 隋二龙 郭树仁

11月19日,星期六,中午12点。

本来是双休日和午休时间,可梅河口市政务服务大厅里依然有前来办事的群众。

走进服务大厅,“落实全流程帮代办,打造‘父母心’营商环境”横幅标语映入眼帘,正赶上工作人员郑亚男为进化镇安吉村村民于燕办理个体工商营业执照。

“我养猪38年了,眼下准备投资200万元办个家庭养殖场。这里周六可以正常办理业务,于是我就来了。” 拿着办好的营业执照,62岁的于燕高兴地竖起了大拇指。

早晚有延时,中午不间断,周六有错峰。这是梅河口市政数局政务服务中心不断满足群众需求,开展便民服务的创新之举。

“今年以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深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成果,推进全市政务服务水平稳步提升。政务服务中心通过不间断服务、错峰服务、延时服务、日常帮代办服务等多种方式,大大方便了企业和办事群众,虽然大家苦点累点,但能为老百姓多办实事,我们觉得很值得。”作为代班领导,梅河口市政数局副局长赵丽萍的话语中充满了自豪。

据了解,为解决群众由于时间受限无法办理业务的问题,梅河口市政务服务中心早在2018年就推出《梅河口市政务大厅窗口单位“错峰服务”实施方案》,持续协调审批局、不动产、税务、房产等进驻部门开展休息日“5+1”错峰服务。2021年又明确休息日“5+1”错峰服务规范,目前共有审批局、住建、人社、医保12个审批科室,7个进驻部门参加错峰服务。截至今年11月中旬,共开展错峰接待人数2000余人次。

“为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不断优化全市营商环境,持续推动政务服务便民化,我们再次自我加压,从今年10月24日起全面推行‘午间不间断服务’,就是想把服务企业和百姓工作做得更精细、更用情、更走心。”说起创新服务举措,梅河口市政数局政务服务中心主任李松岩饱含深情。

午间不间断服务作为便民新举措,自开展以来,切实提升了企业满意度和群众的获得感,杜绝了因午休时间业务未办结而导致往返跑或长时间等待现象,群众满意度很高。

“本着办不完事不下班的原则,为百姓提供不间断服务,这是我们每一名工作人员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梅河口市政数局政务服务中心受理科科长刘禹明,就像老黄牛一样默默无闻地踏实工作20多年,在为民服务中体现着自身价值。

今年10月下旬,梅河口市北方石油有限公司要办理工程项目审批手续业务,业务经理孙颖最初担心办理程序繁琐、周期延长,但当她预约到政务服务中心工改窗口后,专班工作人员主动了解情况,帮助寻求解决方法,加班加点审核资料,最终协助其快速完成了相关手续办理。“服务中心办事效率快速、便捷、高效,不仅保证了企业工作的正常开展,也让我们减少了许多麻烦。”孙颖感慨地说。

据统计,目前梅河口市场主体新设立16319户,大大激发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为市场主体的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记者手记:

如何让更多办事群众和企业少跑腿、少费心?梅河口市政务服务中心用快速、便捷、高效的办事效率作出了回答。

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梅河口市政务服务中心持续做好政务服务便民化,努力践行让办事群众“最多跑一次”的服务承诺,通过一系列暖心服务举措,使政务服务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同时也体现了工作人员“守好岗、服好务、舍小家、为企业”的奉献精神。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