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5版:要闻

为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提供强劲科技动力

——访吉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岩

本报记者 李晓静

“党的二十大报告再次确定了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党对科技推动生产力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规律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12月1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上的科技工作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省科技系统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我省科技创新体系整体效能,不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提供强劲的科技动力。

李岩介绍,省科技厅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坚持第一时间学、原原本本学、深思践悟学、持之以恒学,组织绘制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思维导图,制定了任务清单,汇编了学习口袋书,坚持以“五化”闭环工作法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细落实。同时,积极组织系列宣传贯彻活动,厅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走进高校院所、科技企业,向一线科技工作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党组成员、党员代表深入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各基层党组织主动开展集中学习、主题党日等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科技系统迅速落地生根。

“下一步,全省科技工作将以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的新摆位新要求为指引,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坚持‘四个面向’,紧紧围绕‘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着力在补短板、建长板、强能力、成体系上下功夫。”李岩说,省科技厅将继续以创新型省份建设为旗帜性抓手,围绕营造优良创新生态、建设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优化配置创新资源、培育高素质科技人才等方面,启动实施“十大跃升行动”。持续布局一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重大科技项目,全力攻坚制约我省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统筹省内“大校、大院、大所、大企”资源,全力实施“双千工程”促进科技成果本地转化。持续实施企业R&D投入引导计划,启动实施科技人才助力企业创新跃升三年行动等,全力培育壮大企业创新主体力量。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