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5版:要闻

单位要开展预防性消毒

本报讯(记者李开宇)疫情防控期间,机关、企事业单位该怎么消毒?省疾控中心消毒与病媒生物预防控制所所长刘晓杰提示,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预防性消毒很重要。

个人使用的办公用品,个人办公区域的桌椅、地面每天用清水擦干净就可以了。经常接触的电脑、鼠标、电话等表面可以用消毒湿巾擦拭消毒。

公共区域应该结合日常清洁开展消毒。公共走廊、楼梯、电梯、车辆等公共区域的扶手、门把手和其他公共使用的物品,手高频接触部位要增加消毒频次。建议在单位入口、电梯口等部位,配备非接触式手消毒设施。

公共卫生间应该加强通风换气,增加清洁消毒频次。保证流动水洗手设施能正常使用,配备足够的洗手液。卫生洁具应保证数量充足,分区使用,污染后应及时消毒、漂洗、晾干备用。

关注消毒产品的安全有效性。在购买使用前,可以在“全国消毒产品网上备案信息服务平台”进行合规性查询。严格按照说明书进行配制、使用和保存,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