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2版:要闻

“2022民生示范工程”案例揭晓

省人社厅“两找一服务”工程成功入选

本报讯(记者万双)近日,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杂志社、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第十届中国民生发展论坛”以线上直播形式举办。论坛主题为“共同奋斗,创造高品质生活”。作为论坛重要内容之一,组委会正式发布“2022民生示范工程”案例及“2022最美奋斗者”案例。

其中,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两找一服务”工程成功入选,吉林省人社系统杰出代表于砚华事迹成功入选全国“2022最美奋斗者”案例。

今年,吉林省人社厅全面实施“想就业找人社,缺人才找人社”服务创新提升工程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行动(简称“两找一服务”),通过优化政策、建强平台、深耕服务,向社会提供覆盖全民、贯穿全程、辐射全域、便捷高效的全方位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推进资源整合,搭建公共就业服务新平台。整合现有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求职招聘信息系统,创新打造了线上线下包含求职者、用人单位、学校、人力资源机构、培训机构等市场主体融合互动的“96885吉人在线”服务平台,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手段,强化找工作、找人才、智能匹配等功能,为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提供全新的公共就业服务。截至11月20日,“96885吉人在线”服务平台累计为9013家用人单位发布招聘信息1.6万条,涉及用工岗位8.4万个,智能系统累计为劳动者匹配岗位信息9677次,为企业推送人才2400人次。前不久,“两找一服务”工程在全国第二届公共就业服务专项业务竞赛中,获得优秀就业服务项目一等奖。

白城市洮北区就业服务局党总支副书记、副局长,洮北区公共就业实训指导中心主任于砚华成功入选“2022最美奋斗者”案例。于砚华三十余年来一直工作在就业服务工作一线,由她帮助找到工作的求职者数不胜数,被人们亲切地称为“就业红娘”,先后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人社服务标兵、吉林省五一劳动奖章、吉林好人标兵等40多项荣誉。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