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2版:要闻

“吉林一号”6颗卫星出征

本报12月27日讯(记者景洋)包括“吉林一号”高分03D34星、“吉林一号”红外A07~08星、“吉林一号”MF02A03/04/07星在内的6颗卫星,今天上午在吉林长光卫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出征。

“吉林一号”MF02A07星(“华水一号”卫星)是吉林长光卫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联合研制的,面向智慧水利的轻小型高分辨多模式光学遥感卫星,是全国首颗内陆水遥感卫星,也是“华水星座”的首颗光学卫星。该卫星可获取亚米级高分辨率遥感影像,具有推扫、视频、夜光、立体等多模式成像能力,能够为我国内陆地表水资源普查、地表水精细化管理、水生态监测评估、水环境保护及水灾害应急提供高效的智能感知手段,在我国新阶段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吉林一号”红外A07~08星(“沃福曼号”卫星及“海河一号”卫星)是吉林长光卫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天津云遥宇航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研制的新型观测小卫星。该系列卫星在“天津大学一号”卫星研制的基础上进行了批产适应性设计,有效载荷为长波红外相机,可对大气层、海洋和陆地等进行红外成像,具有研制周期短、集成度高、重量轻、体积小、性价比高等特点。

“吉林一号”高分03D34星是吉林长光卫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轻小型高分辨率光学遥感卫星,是公司践行批量化生产理念的重要成果。该卫星采用了载荷平台相融合设计的理念,具有低成本、低功耗、低重量、高指标的特点。

“吉林一号”MF02A03~04星是吉林长光卫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柔性卫星平台,该卫星能够根据不同载荷的集成需求,进行灵活单机变换,具有集成度高、带载能力强、重量轻、成本低的特点。

此次出征的6颗卫星将于近期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择期发射,发射成功后,可为农业、林业、气象、海洋、资源、环保、城市建设以及科学试验等领域提供丰富的遥感数据和产品服务。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