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5版:文化

送给少儿读者的中国工程科普图书

《了不起的中国工程》丛书入选教育部主题出版名单

本报讯(记者纪洋)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2年教育部主管出版单位主题出版入选选题名单,全国共有52家出版社报送了396种选题。经过推选,33家出版社的63种选题入选。东北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了不起的中国工程》丛书入选名单。

我国在工程建造领域取得了一系列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高速公路网总里程世界第一;全球吞吐量排名前十的超级大港,中国包揽了七席;中国高铁被誉为中国新四大发明之一……因此,用文字来记录这些工程上的奇迹,对少儿读者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其民族自豪感,具有极其深远的意义。

《了不起的中国工程》丛书是送给少儿读者的中国工程科普图书,内容涵盖了中国高铁、中国公路、中国建筑、中国桥、中国网五大工程领域。本套丛书通过奇妙而丰富的介绍,活泼而富有童趣的语言,解答少儿读者心中对这些工程奇迹产生的诸多疑问。同时,本套图书涉及历史、地理、语文、数学、生物、物理等多学科知识,能够让少儿读者学以致用,在阅读中将这些知识点潜移默化地牢记在心。

孩子的文化自信要从小培养,孩子对国家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也需要尽早激发。本套丛书的出版,能够让少儿读者阅读中国故事,聆听中国声音。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