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4版:要闻

小年市场年味儿足

本报记者 韩玉红

1月14日是北方农历小年,恰逢周末,长春不少市民来到中东大市场采购年货。临近春节,这里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年味十足。

中东大市场里每年此时最红火的当属卖福字、对联的区域。“福星照财源广进,新春到金兔送宝”“贺新春四季平安,迎兔年吉祥如意”……上百种对联贺词写满了吉祥话,让顾客挑花了眼。商户一字排开,远远望去红彤彤一片,显得非常喜庆。

很多家庭每到春节都喜欢悬挂大红灯笼,夜晚点亮后,十分有节日气氛。市民蔡文峰特意来选购红灯笼,“父母70多岁了,我是来给他们买的。父母每年都喜欢在家里一直把灯笼挂到正月十五,今年打算给他们更换一对新款的,讨个好彩头。”数十款红灯笼,有的是传统样式,有的上边印满了吉祥福字,还有走马灯式的动态灯笼,令人眼花缭乱。小到十几元的挂饰,大到二三百元的灯笼,可以满足市民的不同需求。蔡文峰货比三家后,花100元购买了一对灯笼,“今年过年就打算在家好好陪陪父母了,尽量少走动、多休息。”蔡文峰说。

兔年即将到来,各式“萌萌哒”的小兔子挂饰成了市民争相购买的年货之一。既有可以挂在背包上的毛绒挂件,印着“兔”飞猛进、大展鸿“兔”、前“兔”无量等吉祥话贴纸,还有立体贴画等等。孙阿姨爱不释手地挑选了六七样贴纸和挂饰,打算把家里好好装饰一番,“我老伴是1951年生人,今年本命年,今天来给他买双红袜子,再买一些小兔子装饰,过年把家里好好收拾一下,希望新年全家好运气。”

购买对联、福字的以中老年人居多。一位摊主告诉记者:“今年卖得还不错,最近几天顾客非常多。年轻人喜欢网购的多,之前我也开了直播,在网上卖得也挺好。”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