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2版:要闻

提升品质 精细管理

长春市宽城区扎实推进“幸福小区”建设

本报讯(记者王焕照 实习生张珈语)近年来,长春市宽城区突出“幸福”主线,坚持“一小区一特色”,使幸福小区建设有亮点、有特色、有目标,“幸福小区”品质不断提升。

修复年代“老记忆”。春谊小区始建于1980年,见证了长江路社区的发展变迁,这里有太多居民的“老记忆”。如今,历经一个多月的改造,这个老旧小区得到重塑,再现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建筑风貌。 “幸福小区”创建工作开展以来,长江路社区多次在小区庭院内组织开展“小区夜话”“小区故事会”等活动,居民党员通过回忆自身经历讲述小区环境的变化,这些变化也让居民们充满了幸福感。

做到类型多样。贯穿“幸福”主线,逐一制定创建方案,力争形成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类型多样的“幸福小区”。“幸福小区”创建以来,群英街道通过党建引领,构筑“红色根基”、培养“红色队伍”、强化“红色功能”、打造“红色物业”、扩大“红色效应”。依靠红色物业聚民心,逐步开展特色文化进小区活动、“最美三长”“最美物业人”等评选活动。实行文化育民,设立文化宣传栏、展板等,营造了良好的文化宣传教育氛围。

坚持“一小区一特色”。每年列支500万元用于“幸福小区”创建。在硬件改造方面,推动区住建局、执法局等职能部门集中开展老旧小区环境整治,逐步改善小区“老旧破乱”的面貌;在软件建设方面,打造春谊小区、蓝天佳苑等特色典型,广泛开展“小区夜话”“小区邻里节”等活动;建立“赛马”考评机制,设立“红星赛马榜”,实时公布工作进度和考核排名,压实创建主体工作责任。今年11月底前,宽城区已完成首批22个市级“幸福小区”和45个区级“幸福小区”创建。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