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6版:区域传真·延边

敦化市多措并举推进项目建设

本报讯(记者张敬源)项目建设是拉动经济增长的助推器,近年来,敦化市多措并举、全力优化项目建设环境,认真抓好各项要素建设,确保重大项目顺利实施。

明确工作职责,层层落实责任。敦化市以《重大项目建设“三年攻坚”活动实施方案》为总要求,连续五年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每年初下发《年度市级领导包保推进重大项目工作方案》,将当年计划实施的重点项目和未来2至3年谋划项目,分别落实到市级领导和全市各部门。

坚持“5+4”工作机制,保障项目落地开工。全市实行“一个项目、一名包保领导、一支队伍、一套方案、一抓到底”和“一周一调度、一月一督查、半年一观摩、年底一总评”长效机制,定期调度情况进展,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增强抓项目、增税源、稳增长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整合行政资源,简化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抽调发改、国土、规划、林业、环保、征收、住建等部门业务骨干,成立市重点项目服务中心,全程领办、代办、帮办,对重点项目实施“一站式”服务,全面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内部流转、告知承诺、容缺办理,项目审批由原来的3至5个月缩短至1个月左右。

探索“互联网+项目”,全景展示项目进度信息。利用重大项目智能化指挥调度平台,让信息“多服务”,让企业“少跑腿”。方便企业及时掌握前期手续办结情况,及时解决重点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