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1版:头版新闻

让两会“好声音”成为前行动力

本报记者 王超

时值初春,暖意渐浓。

3月16日上午,从吉林功承律师事务所二楼多功能大厅不时传来阵阵掌声,一场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正在进行。宣讲人系统生动的讲解,引发现场听众共鸣,不时记下要点,现场气氛热烈。

担任宣讲任务的是住吉全国政协委员迟日大。全国两会闭幕后,他的心中便有了规划:迅速投入到全国两会精神的宣讲热潮中,发挥政协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带动作用,凝心聚力,激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热情和动力。

说干就干,吉林功承律师事务所是宣讲的第一站。迟日大在报告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并介绍了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修正草案)》和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

“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关键在行动,归根结底要干起来!”

“作为律师,我们要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提供高质量法律服务的实际行动,为法治吉林建设贡献力量。”

“我们要把两会精神吃透、把方向把牢,把学习两会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

接地气、入人心,听得懂、可落实,这场生动的宣讲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聆听了迟日大的现场宣讲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我们将立足本职岗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科学指引,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该所党委委员荣亚萍说。

“我们一定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在法治的轨道上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该所党员律师王彬彬说。

同心同向谋发展,笃行不怠话未来。接下来的日子里,迟日大马不停蹄,密集“送课”,场场宣讲都有“干货”。

3月16日,省律协组织召开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会。宣讲会上,迟日大结合个人履职情况和自身感受体会,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两会概况和议题、大会主要报告精神等方面传达参加两会的心声。宣讲会采取现场宣讲加在线直播的方式进行。截至目前,平台视频累计点击量已近5000人次。

3月17日,长春市律师行业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召开。报告会上,迟日大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履职感受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地解读,并结合律师行业发展现状,对如何推动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3月21日,吉林省信托有限公司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会举办。迟日大在传达会上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新征程上,我们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我将继续深入社区、学校和企事业单位,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宣讲工作,让两会‘好声音’成为砥砺奋进的前行动力。”迟日大表示,一定用实际行动推动两会精神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