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1版:头版新闻

用吉林的风点亮山东的灯

华能吉鲁大安市500兆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

本报讯(记者杨悦)经过前期570天紧张施工调试,日前,华能吉鲁大安市500兆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此次并网发电,不仅为大安市新能源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再添新动能,也树立了企地互利、吉鲁共赢的新典范。

华能吉鲁大安市500兆瓦风电项目是吉鲁两省合作开发的鲁固直流特高压送端配套风电项目组成部分,是华能集团在吉林省最大的单体风力发电项目。项目总装机容量500兆瓦,投资32.62亿元,安装119台风机,年发电量16.1亿千瓦时,可替代标煤48.3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25.6万吨,对优化山东省能源结构、加快吉林省“陆上风光三峡”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在华能吉鲁大安市500兆瓦风电项目厂区,工作人员正在总控室里监控风机运行情况。“经过前期紧张施工、调试,目前全机组运行状况良好。”华能新能源山东分公司总经理王维海表示,华能吉鲁大安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树立了华能系统跨区域发展,吉鲁能源合作和特高压送受端协同发展的新标杆。“我们将全力抓好大安项目的生产运营,为吉鲁两省能源电力高质量发展和‘双碳’目标的实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华能吉鲁大安市500兆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标志着吉鲁两省能源合作又有了一个新起点。”大安市发改局副局长金喜奎说,能源产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和动力源泉,大安市要实现“筑巢引凤”,陆续引进以新装备、新能源、新材料为代表的高新企业,让能源产业成为该市新的增长点。同时,大安市将同华能集团以该项目为基础,进一步加大新能源开发力度,深化项目合作,并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和产业政策支持,助力该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