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1版:头版新闻

省水利厅:

着力强化吉林全面振兴水利支撑

本报讯(边境 记者任胜章)奋进新征程,扬帆再出发。全国两会闭幕后,省水利厅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第一时间组织了传达学习,研究落实举措。大家纷纷表示,全国两会为未来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更为干事创业注入了强劲动力,一定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坚定不移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为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将宏伟蓝图变为“施工图”“实景图”,吉林水利正全力奔跑。“今年,我们谋划实施防洪、供水、水生态修复治理、信息化等4大类工程建设,全年力争落实水利投资155亿元以上,保持投资稳定增长,努力为拉动经济增长作出水利应有贡献。”省水利厅相关负责人在日前召开的全省水利规划计划会议上表示。

“项目为王”始终是省水利厅坚持的工作理念,为了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尽早发挥工程效益,省水利厅采取超常措施、清单化推进项目前期和建设各阶段工作,经常性开展项目对接服务,加强培训指导和政策解读,全力加快前期工作审查审批进度,千方百计帮助各地拓宽融资渠道,落实“赛马”机制和“秘书化”服务,加强调度督促,努力确保每个项目都能及时开工、饱和推进。同时,扎实开展工程质量提升三年行动,坚持问题导向,从制度体系建设和专项整治行动两方面入手,大力整顿水利建设市场秩序,切实把吉林水利工程建成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放心工程。

省水利厅在全力扩大投资、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切实强化水利担当,聚焦防汛抗旱主责主业,认真落实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四预”措施,做好工程调度运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粮食安全;着力实施大水网中西部供水工程、盐碱地等耕地后备资源综合利用试点水利骨干工程、大中型灌区现代化建设、涝区治理,切实发挥水利的农业命脉作用;深入推进河湖长制,谋划实施重点河湖绿水长廊和城区沟塘、农村溪流等“微长廊”建设,开展“清河行动”和河湖“清四乱”行动,努力改善河湖生态环境;推进耕地侵蚀沟治理,加强动态监测,全力保护好宝贵的黑土资源;持续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农村供水规模化,全力提升农村24小时供水工程覆盖人口比例,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坚持节水优先方针,突出抓好水量分配、取用水管理和节约用水工作,努力实现水资源集约节约高效利用。

下一步,省水利厅将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紧紧围绕为拉动经济增长、保障粮食安全、建设生态强省、增进民生福祉作出“四个贡献”和牢牢守住安全、廉洁“两条底线”主题主线,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工作举措,全力为吉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奠定坚实水利支撑。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