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6版:要闻

省博物院、镇江博物馆藏仕女画展在镇江开展

本报3月8日讯(记者裴雨虹)今天,“暗香盈袖 海棠依旧——吉林省博物院、镇江博物馆藏仕女画展”在镇江博物馆开展。展览由镇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吉林省博物院和镇江博物馆承办。

仕女画是中国传统绘画中的重要门类,主要描绘的是具有一定文化素养的聪敏女子,传达的是一种具有人文色彩的特定艺术趣味、审美观念和精神追求。本次展览遴选吉林省博物院和镇江博物馆藏仕女画,主要集中在清代至近现代阶段,既有任薰、改琦、张大千、徐操、吴光宇等仕女画名家作品,也有王素、朱英、李镐等难得一见的画家作品。展出画作构图各异、人物形态多姿,包含立轴、条屏、扇面、手卷等多种形式,技法上写意、工笔重彩、白描兼备。本次展览旨在激发观众对中国传统绘画的热爱,展览将持续至5月8日。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