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2版:要闻

省图书馆党委——

真诚服务 始终如一

本报记者 裴雨虹

省图书馆党委以传承文明、服务社会为己任,突出党建引领,扩大服务效能,在公共文化服务的平台上取得硕果。近年来,省图书馆先后获得十余个国家级和省级荣誉称号,2021年省图书馆党委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一直以来,省图书馆党委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使党建工作找到了有效载体。在党委的带领下,省图书馆积极开展系列活动,让读者能够平等、免费、无障碍地享受图书馆服务。

据悉,省图书馆每年服务读者约430万人次,文献外借量达300多万册次,举办各类活动近千场。馆内开展的各项活动,建立的各分馆、流通站、百姓书房和学生书房惠及了全省各地各类人群,为吉林人民的文化生活提供了有力保障。

报刊部主任、第五党支部书记柳淑荣在一次接待读者咨询的工作中,有位读者对她说:“你是党员,我相信你!”读者的这句心里话,让柳淑荣热泪盈眶,此时她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是多么光荣!

省图书馆与读者的“双向奔赴”不止于此。85岁老人到馆读书,请工作人员拍照发给家人;一位老人在弥留之际,委托女儿将自己毕生珍藏的千余册图书捐赠给省图书馆……每一份信任,都是对省图书馆最好的肯定。

省图书馆党委从加强党的建设,提高服务能力的需要出发,不断创新活动载体,积极组织开展各类主题党日活动,并利用公共服务平台带动群众参与其中。省图书馆第三党支部和采编部曾面向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图书馆,开展了一次以业务交流培训为主的主题党日活动,为长春大学旅游学院分馆提供图书1100册,很受学生欢迎。

本轮疫情发生后,省图书馆党委闻令而动,先后派出两批次14名突击队员下沉到社区参与防疫工作,全馆有90名员工在81个居住地所在社区参与抗疫志愿服务,有7人在一线临时党支部担任第一书记和支委。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