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6版:三农

农安:“三辣”秧苗长势喜人

本报讯(记者王春胜)初夏时节,叶嫩花初。农安县的“三辣”作物珠葱、大蒜已经进入生长期,走进田间地头,广袤的田野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哈拉海镇程家坨子村村民吕海涛说:“我种植‘三辣’已经20多年了,每年的行情都不错,今年我又种了3垧多地,目前看珠葱的长势挺好,今年的收成也能不错。”

农安县哈拉海镇副镇长李硕介绍,“三辣”种植是哈拉海镇的农业支柱产业,已有近50年的栽种历史。今年的“三辣”栽种没有受到疫情影响,依然有将近5000户农民进行“三辣”的种植。今年全镇有8000公顷左右耕地栽种了毛葱、大蒜等“三辣”作物,毛葱、大蒜都是属于喜水作物,近期几场雨水对作物的生长起到很大的作用。

近年来,农安县发挥土地资源优势,优化种植结构,不断扩大“三辣”种植面积,加大特色产业发展力度,通过精深加工、品牌包装及国际性营销等有效举措发展“三辣”产业,形成稳定的产销链,以一产业的大发展,推动二三产业的快提速,加速全镇经济大提升,有效促进了区域农业高质量发展。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