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4版:财经

抵制不公平合同格式条款

省消协征集消费领域相关线索

本报讯(记者徐慕旗)为共促消费公平,近日,省消费者协会组织开展不公平合同格式条款点评活动,深入挖掘消费领域存在的不公平合同格式条款,并将通过劝谕、约谈、公开曝光、监督建议、提起诉讼等方式推动经营者有效改进。

不公平合同格式条款是指经营者以格式条款、通知、声明、店堂告示等方式,作出排除或者限制消费者权利、减轻或者免除经营者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等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其目的是免除经营者法定义务、赔偿责任、违约责任,限制消费者的知情权和解除合同的权利等。

本次线索征集时间为2022年6月10日-7月10日。重点征集领域包括汽车销售、网络交易、老年消费、农村消费、家庭装修、商品房销售、餐饮服务、教育培训、家政服务、美容美发服务、摄影服务、银行保险服务、旅游服务、快递服务、预付式消费、基础公共服务(包括水、电、燃气、交通、通讯、有线电视、供暖等行业)和个人信息保护等17个消费领域。

此外,在线索征集期间,省消协还将提供公益咨询服务,帮助消费者了解相关知识,避免办卡消费时可能产生的纠纷。消费者可以拨打公益咨询服务电话18604441321(吉林同信法大律师事务所刘律师)进行咨询。

消费者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向省消协提供线索:以信函形式邮寄(收信地址:长春市南关区南湖大路1088号;收信人:吉林省消费者协会投诉部);发送电子邮件(邮箱:jlsxxtsb@163.com);关注吉林省消费者协会微信公众号,发送消息。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