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4版:财经

普及儿童化妆品安全知识

本报讯(叶阳欢 记者张雅静)近日,省药监局通过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两品一械”消费维权及儿童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讲座》视频,进一步普及“两品一械”安全知识,扩大“12315”消费维权工作覆盖面,普及儿童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

讲座中,省药监局药品举报中心投诉受理负责人详细介绍,该中心健全完善药品投诉举报信息管理,充分发挥12331投诉举报平台作用,畅通监督投诉举报渠道,加大举报奖励力度,鼓励和引导公众积极参与药品安全社会共治。今年上半年,全省12315平台系统及其他渠道共接收涉及“两品一械”举报信息3119件,其中药品举报1863件、医疗器械举报422件、化妆品举报834件,属省本级受理案件数116件,办结率100%。同时,她详细说明了药品举报中心主要职责、工作规程、举报平台总流程,以及有效的举报方式和方法。

针对家长们广泛关注的儿童化妆品用妆安全问题,讲座中结合儿童皮肤特点,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分享儿童化妆品的基本知识、正确选购和使用化妆品的方法、儿童化妆品过敏预防及处理方式等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相关知识,儿童化妆品监管的有关规定,并强调,一旦发现儿童化妆品安全问题,应及时拨打“12315”热线举报,维护孩子们的健康。

“这次活动太有意义了,以前我对儿童化妆品概念很模糊,经常给家里5岁的小女儿涂抹我使用的护肤品,现在才知道这种做法是不对的。”家住长春市高新区超强街华润凌云府的何女士表示,通过观看视频讲座,解答了如何为孩子选择儿童化妆品的困惑,加强了对儿童化妆品的认识,对今后正确选择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化妆品很有帮助。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