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7版:财经

留抵退税:注入企业“蓄水池”

本报记者 徐慕旗 通讯员 唐新瑜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我省税务部门精准推送政策,精心开展辅导,精细做好服务。截至6月底,已累计退税187亿元。退税红利快速注入企业“蓄水池”。

政策找人:“我们收到了税惠红包!”

“您好,这里是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税务局池北税务分局。通过后台数据筛选,您公司可以享受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137万元,现在就可以申请办理……”伴随着一通精准推送政策的电话,长春燃气(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有限公司很快就申请并收到了退税款。

“坐在家里政策红包就能落进账户,这可解决了我们采购原材料和发放人员工资的大难题!”该企业经理胡里旸说。

我省税务部门依托大数据平台进行条件筛选和信息比对,为企业精准“画像”,通过“政策找人”,确保税惠红利应享尽享。截至目前,该局已主动推送增值税留抵退税相关政策8批次,涉及纳税人14.19万户次。

雪中送炭:“7500多万元退税款到账了!”

“7500余万元全部退税完成,员工工资、油费、车辆维修费等支出都可以用这笔钱解决!”吉林市城市公交集团财务负责人冯玉燕说道。

疫情期间,集团承担起全市医护人员、援吉医疗队以及确诊病例、密接人员、康复出院人员、外地返程人员、物资配送等运输运转工作。3至6月收入均不足300万元,与最低运营支出形成较大缺口。吉林市昌邑区税务局针对企业实际困难,开辟了留抵退税办理“绿色通道”,以真金白银的退税款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对于遭遇资金难题的企业来说,留抵退税政策的落实无疑是雪中送炭。吉林三源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郭永良说:“我们一直想加快‘二氧化碳生产线项目’的研发进度,但苦于资金不足。316万元增值税留抵退税及时到账,为企业扩大生产规模、更新固定资产、提高生产效率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持续发展:“我们的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大!”

“现阶段我们正准备投资扩建一批光伏发电设备,还有一项农资和农产品相关的科研项目正在洽谈。这笔600多万元的退税款入账,真的让我们底气十足!”松原绿筑光伏发电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表示。

近几年,随着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该公司正在不断挖掘项目、扩建规模,为提升企业优势寻找突破口。前郭县税务局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与企业负责人取得联系,制定了帮扶计划,通过全流程跟踪服务和实时对接审核,协助企业完成退税申请和办理,确保退税“红包”精准直达。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