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7版:财经

政银企对接:为绿色发展添动力

本报讯(记者杨晓艳)为持续推进吉林省产业转型升级、能源结构调整,助力打造美丽中国吉林样板,日前 ,由中国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吉林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吉林银行承办的以“碳索吉林 绿动未来”为主题的绿色环保企业银企对接会在长春召开。各金融机构、行业专家共同探讨双碳目标下的产业发展路径,积极研讨产业变革,形成广泛共识,通过金融赋能,引领绿色产业发展,助力吉林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据了解,近年来,全省生态环境质量屡创有监测记录以来最好水平,全省环保产业持续发展壮大,涌现出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环保企业,正在逐步发展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这也与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截至1季度末,全省绿色金融贷款余额1986.4亿元,同比增长29.7%。

对接会上,国家开发银行吉林省分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吉林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吉林省分行、兴业银行吉林省分行代表分别就其推出的绿色金融产品及服务进行了详细解读,各银行分支机构与节能环保类企业代表进行了现场项目对接。

另外,在会议现场,中国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同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同各金融机构,各金融机构同绿色环保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意在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关系,加速构建绿色生态圈,为绿色金融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未来,吉林银行将着力发挥好“4+3”绿色金融战略体系在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中的应有作用。围绕推动绿色服务,健全完善“四专”绿色金融服务机制,即优化专项政策、打造专业团队、提供专属服务、实施专项考核,努力在全行形成专注于服务绿色发展的良好生态系统。围绕绿色投资、绿色产品、绿色运营“三个方向”同时发力,计划未来3年绿色融资占比达到全部融资的20%以上。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