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2版:要闻

“黄金周”变“攻坚周”

——通化国际内陆港务区重点项目建设见闻

本报记者 隋二龙 李铭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也是项目建设的黄金时节。

“十一”国庆节期间,吉林通化国际内陆港务区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建设者们抢时间、赶进度,把国庆假期“黄金周”变成项目建设“攻坚周”,全力推进各项建设任务,用奋斗的汗水诠释节日的意义。

10月6日早上7时,位于港务区的吉林省东南部农林产品冷链仓储交易物流中心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繁忙,技术员潘晓伟早早就来到工地,戴好头盔、拿上工具,迅速投入到工作中。

“每天早上不到6点我就来了。国庆假期能和工友们一起奋战在一线,我觉得挺光荣的。尤其是看着项目建设每天都有新进展,心里就觉得高兴有干劲。”潘晓伟话语朴实。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检测中心模板铺设、钢筋绑扎等工作正有序进行。为保障施工安全,潘晓伟对梁搭接处钢筋进行反复测量,确保搭接数值与规范一致。

“干活的时候必须认真、仔细,项目建设正一路高歌前进,安全生产更不能掉以轻心。”践行安全生产理念,潘晓伟十分严谨。

放眼望去,项目主体建筑拔地而起,工人们在巨大的钢筋铁架上来回穿梭,飞溅的焊花在阳光照射下格外耀眼。

“对我们来说,项目在哪里,哪里就是家。能和志同道合的同事一起搞建设,这个假期意义非凡。”项目技术主管赵志鹏向记者说出心声,并将对家人的思念化为工作动力,保质保量推进项目建设。

据了解,吉林省东南部农林产品冷链仓储交易物流中心建设项目总投资13.6亿元,是东北亚国际农林产品交易中心项目一期工程。东北亚国际农林产品交易中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年交易量300万吨、交易金额超过600亿元规模的大宗农林商品贸易流通中心。

“抢工期、赶进度,抓质量、保安全,我们100多名建设者定全力以赴,冲刺全年建设目标。”中铁十四局农林冷链项目负责人闫立刚坚定地说。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