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1版:头版新闻

“只要祖国需要,我定再战冬奥”

本报记者 张政

讲述人:武大靖,28岁,中共党员,中国男子短道速滑队运动员,2018年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冠军,2022年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冠军。

今年4月8日,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我颁发了北京冬奥会突出贡献个人奖,嘱咐我要继续为国争光,我内心无比激动。这些年来,我亲身见证了国家一步步向体育强国迈进。让我自豪的是,在这一伟大历程中,我有幸代表祖国参加比赛并取得成绩。

带着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我回到了自己热爱的冰场和短道速滑运动中。北京冬奥会结束后,我参加了一些社会公益活动,但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主业”。为了解决多年积累下的伤病困扰,这段时间我按照教练团队制定的计划,正在做身体上的康复和恢复训练,目前训练和恢复都在按部就班地进行,这一切都是为下一个冬奥周期做准备。

一路走来,我经历了太多,有夺取金牌的喜悦,也有处在低谷时的落寞。腰伤发作时我一度只能趴着吃饭、睡觉,但挫折从未让我气馁。我一遍遍告诉自己,只要有为国争光的坚定信念和坚强意志,就一定能够争取到最好的结果。

今年北京冬奥会期间,我的家乡开展了“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活动,活动非常火爆,许多南方游客来到冰天雪地的吉林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这两年,越来越多的家乡人响应总书记提出的“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积极参与冰雪运动,白山松水间掀起全民健身的热潮。作为吉林运动员,我高兴地看到运动健身给大家带来快乐、健康和幸福,也真切感受到家乡人民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作为运动员,我光荣当选了二十大代表,这是我一生的荣誉,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要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领身边伙伴为国征战、为国争光。我会把“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传递给更多的年轻人。至于我自己,我可以斩钉截铁地说:只要祖国需要,我定再战冬奥。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