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5版:区域传真·长春

第八十七中学德育课程有特色

本报讯(记者柳青)近日,长春市第八十七中学利用“润之心”有声德育课程,推出“廉洁好家风,传递正能量”主题宣讲活动,以宣讲员宣讲廉洁故事,让学生与家长通过书信的方式共话家风,促进师生家长把廉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自长春市第八十七中学开设“廉洁有声德育课程”以来,深挖“廉政教育资源”,培养全校师生廉洁意识和价值观念,让教师在潜移默化中感悟廉洁文化内涵,让学生在寓教于乐中接受廉洁文化熏陶,实现廉洁文化涵养优良校风、教风、学风。

“党员教师以小组为单位学习廉洁楷模,从历史名人故事和党史中寻找力量,以榜样传导力量,以感悟转化力量,把所思所想所感传递给师生家长朋友。”八十七中学党委第四支部党员朱思璇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在廉洁文化的浸润感染之下,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加强烈,行动上也更加自觉,促进了教师职业素养的提升。

“通过宣讲,在意识形态领域引领广大师生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努力用情用力讲好廉洁故事,用廉洁教育指导我们的工作学习,规范我们的教书育人的行为。”八十七中学党委副书记孙东梅表示,坚持正确的育人培养方向,坚持文化育人,在孩子幼小的心灵中埋下廉洁的种子,通过家校共育,润物无声,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据介绍,近年来,长春市第八十七中学将清廉学校建设融入校园日常工作,持续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此次有声德育宣讲,便是长春市第八十七中学在宣扬廉洁文化新路径上的一次积极尝试。未来学校还计划将通过“清廉学校建设”与“立德树人”深度融合,发挥教育资源优势,不断拓展清廉教育阵地,努力尝试把廉洁宣讲活动延伸辐射到社区,形成廉洁宣讲的网络格局。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