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3版:要闻

“跟党走,步履永不停!”

本报记者 陶连飞

“孩子们,这些学习和生活用品带给大家,希望你们好好学习,长大了建设祖国!”

日前,白山方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宁凤莲带队,将课桌、冷藏柜、口罩等物资送到白山市浑江区红土崖镇八方希望小学,一并带去的,还有这位68岁老党员对孩子们的祝福和期许。

“我们是在党的关怀下成长起来的企业,党有召唤、人民有需要,白山方大集团义不容辞!”宁凤莲告诉记者,32年来,白山方大集团始终坚持诚实守信、以德经商的理念,深入开展党建共建工作,仅在今年10月,就先后向白山市第十八中学、白山市浑江区红土崖镇八方希望小学、白山市浑江区七道江镇太安乡八一希望学校等分别捐赠了生活、学习、防疫用品,用以助力乡村振兴、改善乡村学校的办学条件。

“做有意义的事,人生才会不虚度。”在白山方大集团工作6年来,集团员工李静与企业共同成长。她告诉记者,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白山方大集团党委带领党员、团员集中开展“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活动,与学校、街道、社区等79家单位(组织)结成党建共建对子,组织青年党员、团员前往七道江会议旧址,在四保临江纪念碑前开展主题党日、主题团日活动,企业的凝聚力、向心力进一步提升。

“跟党走,步履永不停!”宁凤莲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对党忠诚、对社会负责是企业32年经营实践中一以贯之的行动准则。先后被评为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的宁凤莲,始终坚持诚实守信、以德经商的理念。在他的带领下,企业创下了“经销国名酒32年无假货,诚信重承诺32年无投诉”的骄人业绩。

走进白山方大集团旗下吉林省酒文化博物馆,企业党员、员工学党章、学党史、学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笔记、资料映入眼帘。

集团党委副书记刘振东告诉记者,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团党委为全体员工购置了学习资料和笔记本,组织党员、员工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了保证学习成果,集团党委还组织开展了7次全员测试。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11月5日,白山方大集团党委召开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员工大会。期间,集团大院里,全体共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以此表达坚定跟党走的决心。

记者手记:

民营企业怎样才能行稳致远?白山方大集团32年的经营实践给出了示范。

作为主营国名酒的民营商业流通企业,白山方大集团32年如一日跟党走,建强党的组织,用党的力量凝聚人心,用党的理论培养员工,用党的理念汇聚力量。32年的接续发展,让“党旗红、事业兴”的愿景变成现实。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