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8版:全国两会特刊

绘就幸福吉林新图景

全国两会在我省基层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本报讯(记者吴茗 马贺)连日来,全国两会在我省基层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中一项项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举措,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饱含民生期许,勾勒出幸福美好生活新图景。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乘势而上、砥砺前行、实干担当,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在新征程上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王娜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把促进青年就业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当前正值高校毕业生春招就业关键期,就业指导服务部门必须下好先手棋,掌握主动权,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落细落实各项促就业举措,千方百计拓展就业渠道,积极开展有温度的就业帮扶,切实增强毕业生的获得感。

“我们社区党员干部群众高度关注两会,通过网络、电视、广播多种渠道收看收听相关报道。”长春市二道区东站街道十委社区党委书记林静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从传承发展、服务创新、模式更迭、幸福传递等方面全力打造为民服务党建品牌,推进社区服务功能转型升级,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这对我们来说可是大好事!”68岁的退休教师李德伟家住农安县前岗乡,前两年生了场大病后便一直关注乡村医疗方面的情况。他说,虽然现在农村就医条件改善了,但因为医疗设备、资源还是比较匮乏,医疗条件也相对简陋,推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以后看病就医会越来越方便,能进一步减轻群众就医负担。

“政府工作报告提到推动养老产业发展,加强养老服务保障等内容,这些都是群众关心的事情。作为基层的养老行业从业者,我很受鼓舞,也增加了干劲儿。”从事居家养老护理员工作的蒋丽婷说,“随着老年人口增多,养老服务需求增大,加上国家的支持,养老产业前景广阔,自己从事的职业大有可为。”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