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村报
  首页
第02版:要闻

我省高校举办形式多样的“五四”纪念活动

本报讯(记者张鹤)五月是充满生机的时节,处处洋溢着澎湃勃发的青春力量。为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继承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弘扬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我省各高校近日举办了形式多样的主题纪念活动。

5月3日上午,共青团吉林大学委员会与学生会共同举办了“追溯精神谱系,领航青春理想”第三届青春健康跑活动。在全程约5.4公里的赛道内,分散的10个打卡点分别对应了长征精神、东北抗联精神、雷锋精神、北大荒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女排精神、劳模精神、科学家精神、脱贫攻坚精神和伟大建党精神等这些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同学们在活动中努力奔跑,激昂青春正能量。

5月4日,长春建筑学院团委组织团学青年、骨干代表共700余人在体育场举行了主题升旗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国旗护卫队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进场,全体成员肃立,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整场活动激发了广大长建学子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大家的光荣感和归属感,激发了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使命感。

同样在4日,长春金融高等专科学校也举行了“承五四精神、展青春风采”主题升旗仪式,校团委老师和各学院学生代表共同参加。活动后,学生郭佳慧感触很深,她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不懈奋斗。此外,学校还举办了“团结奋进新征程·青春扬帆再出发”表彰大会暨专场文艺汇演。

长春科技学院在5月4日举行了“学习二十大,传承百年志,奋进新征程”表彰大会,对2022年在共青团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集体、先进个人和挑战杯比赛获奖师生及优秀志愿者服务队进行了表彰。五四青年节前后,学校还开展了“忆五四峥嵘岁月,请长缨不负青春”主题团会、合唱比赛等各类活动。

长春理工大学各学院积极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物理学院举行“青春有我、不负韶华”团日活动;“小爱学堂,共同成长”机电心航志愿者团队开展了“五四”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数统学院组织学生参观了空军航空大学航空展,重温入团誓词;外国语学院举行了“传承红色基因,重温入团誓词”教育活动。活动激励同学们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共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在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提出殷切期望,并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吉林农业大学团委在5月3日下午召开了专题学习会,第一时间组织广大师生学习回信精神。

近年来,吉林农业大学已先后建设了26个科技小院,形成了具有吉林特色的“小院矩阵”,展现了农林科教力量助力区域乡村振兴的新气象。“总书记的回信,为农业学子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为农林高校创新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校长杜锐表示,下一步,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充分发挥科技小院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功能,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联系我们|COPYRIGHT版权所有 : 吉林日报

ICP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网络经营许可证 : 吉B-2-4-20100020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路151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431-8861522 爆料电话 : 0431-88601901